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民族文化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7-09-15 00:00

连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民族文化建设情况

本网讯 9月14至15日,连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小兰带领调研组连山县民族文化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14日下午,调研组先后到了连山县的文化馆、博物馆、民族综合训练馆、花炮训练基地及永和镇文化站等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连山县少数民族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情况,以及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认真听取对发展民族文化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在连山县花炮训练基地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永和镇文化站实地调研


▲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

15日下午,调研组在连山县文体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文体局汇报了全县民族文化建设的情况,参会人员分别作了发言。曹小兰对连山县文体局及文体战线的同志为全县的民族文化建设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打造好、发展好、传承好连山县民族文化的建设,她提出了五点指导性建议:一是民族文化的发展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二是民族文化的打造要融入全域旅游,充分展现出壮瑶的民族风情;三是民族文化的传承要融入社会生活;四是民族元素要融入各类工艺设计,彰显壮瑶民族特色;五是要加强对镇(村)文化站(室)的指导,营造浓郁的民族文化氛围。

(连山县人大办  陈嗣兴)

来源:连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