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曾贤林带队调研北江河流水质监测和空气自动监测情况

发布时间:2017-09-13 00:00

曾贤林带队调研北江河流水质监测和空气自动监测情况

本网讯 9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带队前往北江河流水质监测断面清远港和石角断面、空气自动监测站点以及空气自动监测数据采集中心,对我市北江河流水质监测及环境空气质量现状、自动监测站点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他在调研现场强调,要从老百姓饮水安全和身体健康出发,积极采取措施保证饮用水源水质安全,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抓好建筑工地的扬尘治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文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北江河流水质监测断面清远港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石角断面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空气自动监测数据采集中心开展调研

据悉,这是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环境保护工作评议开展调研的重要环节,根据工作评议调研工作方案,调研组还将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考察等方式,广泛收集整理调研意见和建议,撰写工作评议调研报告。

目前,全市重点监控北江干流,连江、滃江、潖江、滨江、大燕河等支流以及主要河涌,共设监测断面48个。近年我市北江干流水质保持稳定达标,断面水质多为二类,水质优良。2015年至2017年8月,北江干流11个断面水质均达到二类,达标率为100%。

另外,为全面、客观、科学反映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现状,大力推进我市空气监测网络建设,目前全市范围已建成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21个,全市8个县(市、区)均已覆盖两个以上的空气自动监测站点,站房配置均已实现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一氧化碳、臭氧六项常规污染物的自动监测,全方位监控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给我市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许甜 张永成)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