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17年环境保护工作评议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12 00:00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17年环境保护工作评议调研

本网讯 9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17年环境保护工作评议调研会议,听取了环保部门对我市近三年环保工作情况的汇报。会后,调研组成员查阅了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的相关资料,与有关人员进行了谈话,并对环保工作评议满意度进行了测评。

根据环保部门的汇报,2015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综合推进水气土污染防治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镇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规范化建设64个,建成污水处理厂21间,污水处理能力达49万吨=日,在建污水处理设施8间,已建成并投入运行的污水主干管网439公里。目前已完成“煤改气”改造的陶瓷生产线达29条,完成省级重点企业综合整治方案评估工作20家,基本完成整治企业7家,完成油气回收治理的加油站255家,完成率达98.5%。2015年、2016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主要为实施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2017年后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目前已完成典型企业调查工作,正组织编制工作方案开展全面调查。

下一步,我市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严格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制实施方案,对工业企业监管、扬尘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秸杆焚烧及露天烧烤、餐饮油烟等各污染领域开展专项执法,继续推进陶瓷企业“煤改气”工作及第三方运维在线监控工作。加快推进工业集聚区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现有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禁养区畜禽养殖业清理等工作,继续推进饮用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工作,全面清理饮用水源保护区内违法行为。按照国家、省的统一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土壤环境质量详查工作、污染地块治理与修复等工作。进一步强化专项环境执法行动,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强力推进依法治理工作。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文表示,开展工作评议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对“一府两院”实施监督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职责。相关部门要重视评议工作,通过开展工作评议,让大家更加牢固地树立环保意识,同时要突出工作评议的重点,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尤其是老百姓特别关注的水气土污染防治等方面的问题。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许甜 张永成)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