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佛冈县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0 00:00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佛冈县检查工作

本网讯 7月2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欧真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佛冈县检查《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和《广东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

佛冈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爱国,副县长范辉煌,县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郑中化、副主任蓝应禄,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彭宁、农村工委主任邹昌军及县政府应急办、县气象办、龙山镇、汤塘镇等相关单位领导陪同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佛冈约克广州空调冷冻设备有限公司,汤塘镇政府应急、三防和气象信息服务站以及佛冈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佛冈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执法检查组对我县贯彻实施两个条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欧真志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条例的宣贯工作,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不断加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和应急预案体系的建设;切实开展气象防灾知识和突发应急措施的普及工作,全民防灾抗灾应对意识持续提升,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二是要根据两个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依法推进气象预警发布和应急预案管理平台的建设,持续完善配套法规体系。三是要不断提高预测、预报、预警能力,提高准确性,减少误差率,提高时效性。四是要不断加强现场处置能力特别是统筹调度能力,实现多部门、多力量的高效联动。

(佛冈县人大办 冯欣瑜)

来源: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