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州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学习和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0 00:00



连州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学习和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本网讯 为增强新一届市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提升代表的整体素质,7月20日上午,连州市人大常委会连州市文化馆举办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学习班,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连州市届人大代表191人参加了培训及集中视察活动。市政府副市长付太平及市府办、清远民族工业园、市教育局、市科农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视察。

连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成娟在开班仪式上向参加培训的代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集中精力,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机会,把学习的着眼点放在依法履职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在学习中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提高执行代表职务和做好人大工作的水平、能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完成这次学习培训任务。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邀请了清远市人大侨民委主任王汉新进行授课。王汉新从五个方面对坚持制度自信,积极履行,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作了精辟的论述,让代表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强化了人大代表的依法履职意识,提高代表的政治理论素养、工作业务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

下午,代表们听取了连州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围绕农业、工业、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到连州市城南小学、清远民族工业园万国鞋厂、丰阳镇湖江沙糖桔基地进行了实地视察。视察中,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各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并提出了积极的建议意见。



▲代表们到连州市城南小学实地视察


▲代表们到清远民族工业园万国鞋厂实地视察


▲代表们到丰阳镇湖江沙糖桔基地实地视察

(连州市人大办 李红宇)

来源:连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