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对我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的检查

发布时间:2017-07-18 00:00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对我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的检查

本网讯 7月18日起,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三个检查组将分赴清城区、英德市、连州市、佛冈县、连山县、连南县、阳山县等地,对我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展开检查。在7月18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市政府和清城区、清新区政府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部署检查工作。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率第一检查组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七星岗饮用水源保护区、新水厂取水口、江南水厂建设工地等进行实地检查。



▲曾贤林一行在七星岗饮用水源保护区实地检查


▲曾贤林一行在新水厂取水口实地检查


▲曾贤林一行在江南水厂建设工地实地检查

在座谈会上,曾贤林强调,检查组开展工作,认识要“高”,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开展环境保护督查工作;导向要“明”,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整改解决;重点要“准”,抓准督查重点,突出反映清远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解决环保整改问题和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情况,关注全局性系统性的环境保护问题和具体的整改情况;纪律要“严”,规范督查,确保督查过程实是求是,公正客观;整改要“实”,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资料准备到位、信息公开到位。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在座谈会上讲话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文主持。

根据市政府在会上的情况汇报,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整改意见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整改现场进行督导,加快推进我市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在饮用水源保护区整改工作方面,加快推进七星岗取水点上移工作,加强七星岗饮用水源保护区的巡查监督,清理取缔了一批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江南水厂工程已于今年5月26日举行奠基仪式,力争2018年6月底完成。加快推进清新区滨江迳口取水口上移工作,目前管线建设已完成约40%,力争今年8月底完成。对连州市龙潭寺饮用水源保护区内18家企业停产整顿。

花都(清新)产业转移园通过整改,已完成产业转移园区二期环评报告书的修改工作,园区内15家陶瓷企业已基本完成内部窖炉改造工程,至7月8日,有7家企业使用天然气进行清洁生产。新增的应急池和2个固体废物处理场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中。

英德国家森林公园整改工作方面,正在加快修编《英德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国家森林公园禁采区内无新设采矿权,已设采矿权的无变更矿区范围,采矿证到期或原出让资源储量开采完后,不再办理采矿证延续审批登记,并依法关闭注销。

(许甜 张永成)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