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旅游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23 00:00


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旅游立法调研

 

本网讯  “咱们经营民宿的,要用好的环境和服务让客人回头,通过他们的口口相传带来更多的客人。”5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金正佳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旅游立法工作。调研组先后来到清新区“清新人家”民宿、恒大足球城、英德市铁溪小镇等进行实地考察,建议清远民宿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更好的环境,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文、郑远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表示,《广东省旅游条例》是今年省人大安排审议的法规项目之一,其中对民宿的设立和经营等方面明确提出要求,并鼓励规划建设旅游特色小镇。

在今年3月,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乡村旅游开发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据统计,我市累计投入资金1.4亿元扶持乡村旅游示范点、精品农家乐、乡村民宿等发展,吸引社会资本30多亿元投入乡村旅游建设,为我市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软硬件改造,全市建成餐饮、娱乐、住宿等各类精品农家乐40余个。

 

调研组建议清远民宿加大宣传提升服务

“网络通畅吗?用水用电能保障吗?”“能不能借助生态资源增加体验式的项目?例如种菜、抓鱼。”在清新区“清新人家”民宿外的凉亭里,调研组与村民围坐于石桌四周,一边品尝当地特色擂茶,一边详细了解了民宿的建设、发展、经营等情况。调研组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周边的旅游资源,例如恒大足球学校,吸引更多的旅客。同时营造更好的环境,加强服务质量,“要和旅客交朋友,让他们回去后口口相传,带来更多的旅客。”

在英德市铁溪小镇,调研组建议其充分利用茶园的资源,让更多的农民参加旅游小镇的建设,同时加强卫生环境建设,打造小镇的特色。

调研组还根据《广东省旅游条例(草案修改稿)》对民宿的消防安全条件、卫生环境、旅客住宿登记等情况提出了要求。

 

我市累计投入资金1.4亿元扶持乡村旅游

《广东省旅游条例(草案修改稿)》明确提出:“鼓励挖掘岭南文化内涵和旅游资源优势,规划建设具有鲜明特色、创新要素集聚、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旅游特色小镇。”

目前我市现有乡村旅游点120个,重点打造了壮瑶民俗、现代民宿、古村文化、山水生态、农事体验、花节观光、精品农家乐等乡村旅游产品,拟规划打造的乡村旅游点350多个,全市乡村旅游呈现全面开花、齐头并进、蓬勃发展的良好形势。

近年来,我市累计投入资金1.4亿元扶持乡村旅游示范点、精品农家乐、乡村民宿等发展,吸引社会资本30多亿元投入乡村旅游建设,为我市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软硬件改造,全市建成餐饮、娱乐、住宿等各类精品农家乐40余个。

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我市已发展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个,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6个,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9个,广东省旅游名镇1个,广东旅游名村2个。

 

▲调研组到英德市铁溪小镇实地考察

 

▲调研组到恒大足球城实地考察

 

 

(许甜 张永成)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