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曾贤林率检查组对我市创文工作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2017-05-19 00:00

 
 

曾贤林率检查组对我市创文工作进行检查

 

本网讯  5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率检查组对我市创文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松岗市场、中山公园、先锋路、农商银行东城支行、凤翔小学以及云山诗意小区,对我市公共场所与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农贸市场、服务窗口、社区服务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督查。

 

 

曾贤林发表讲话

 

在座谈会上,曾贤林总结了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指出,从检查情况来看,公益广告虽然不少,但仍然存在形式单一、设计单调、缺乏创新的问题,宣传效果有待提高。他还提到,“创文公益广告不能引起歧义。”在公园和市场的环境卫生方面,烟头乱丢现象严重,乱摆乱卖的情况突出,“门前三包”没有落实。此外,他还指出,相关部门在实施管理方面仍存在问题,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还比较滞后,特别是内街背巷的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方面。

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内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名片。当前我市正处于创文的重要时间节点,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创文”是省委省政府对清远的殷切希望,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是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按照“决心不变、工作不松,干劲不减,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更足,作风更实”的要求,把创文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奋战45天,全力以赴,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个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他要求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各部门加强协调,在全市树立和提高创文意识。围绕“天天创文”的要求,抓好迎检的准备,围绕“项项达标”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围绕“人人参与”的要求,抓好宣传发动。要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考核的奖惩制,尽早研究探索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尤其在城市的规划管理方面,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措施,实现创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他建议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参加创文检查工作,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同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创建工作,积极开展政策宣导,让市民支持创文,积极参与创文,为创文工作出一份力。

在会上,各人大代表围绕创文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建议。省人大代表蔡仲光建议,东门塘改造工程可借创文之机,以公园+智能化停车场的模式,给旧城居民提升居住环境。市人大代表练永洪提出,下廓市场乱摆卖在整改后再次出现,而且相当严重,建议加强整改。市人大代表余国梁表示,向停放车辆派放小广告的现象严重,车主在开车前把广告宣传单张直接扔在地面,造成垃圾满地,建议相关部门进行管理整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文,秘书长张思成,特别邀请的2名省人大代表,6名市人大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创文检查工作。

 

现场

烟头随处可见  摩托车乱停乱放

“烟头!”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率市人大常委会创文检查组来到了松岗市场。刚走进市场外侧的一家冷鲜肉店,曾贤林便在门口弯腰捡起了一个烟头。很快,检查组在店铺附近找出10多个烟头。“按照最新的考评标准,这一处的烟头已足以影响整条街的评分情况!”随后在市场公厕门外,检查组再次发现7个烟头。曾贤林指出,烟头随处可见是保洁不到位的表现,这种情况必须及时整改。

在市场内部,可以见到仍然有积水难排,井盖破损以及照明灯不亮,还积有灰尘的情况。在肉类摊档,还有摊主把肉沫及骨头随手扔在摊挡旁边。对此,曾贤林建议,管理部门要对经营者进行培训,明确创文标准,让他们更加清楚了解自己的义务与责任。

市场另一出口,在划有车位线的情况下,仍然有摩托车随意乱停的现象,甚至有的摩托车直接横在市场入口。“不仅影响市民出入,万一发生火灾,还存在安隐患。”曾贤林要求加大对摩托车乱停乱放的整改力度。

在中山公园,数位市民正围坐在石桌四周打牌,在他们脚下,扔有烟头、纸屑、瓜子壳。而分类垃圾桶,距离他们不到五米。曾贤林建议公园劝导志愿者,不仅要引导市民不能随地扔垃圾,还要向他们进行文明宣导,让市民树立起文明意识。

在先锋路口,曾贤林详细询问了交警的人员安排情况后,提出要在上下班及节假日这些高峰期必须保持警力,维持交通秩序。

针对在检查组发现的问题,清城区文明办方面表示,将大力推进“双零”行动。加强城市卫生保洁工作,重点加强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与内街背巷的清洁卫生、“牛皮癣”、烟头清理等,确保城市清洁卫生实现“零”垃圾。同时抽调警力,联合执法,严格执法,对行人、车辆特别是摩托车交通违章、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综合整治,确保交通秩序“零违章”。

 

 

松岗市场检查点

 

 

中山公园检查点

 

 

先锋路口检查点

 

 

农商银行东城支行检查点

 

 

凤翔小学检查点

 

 

云山诗意检查点

 

许甜 沈超铿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