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以推动高铁项目为抓手 清远永州携手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2017-04-21 00:00


 

以推动高铁项目为抓手 清远永州携手合作共赢

——曾贤林一行到永考察学习

 

本网讯  4月20日至21日,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一行到永州市考察学习,就呼南高铁(粤湘延伸段)纳入国家铁路网规划和两市人大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高建华、副主任袁火林等陪同考察。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文、秘书长张思成、环资工委主任刘宪宽、市发改局长蔡旭东,英德市、连州市、连山县、连南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等参加考察。

在座谈会上,永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蒋千红介绍了永州市人大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永州市发改委主任唐富荣介绍了永州市铁路基本情况和呼南高铁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对呼南高铁开通粤湘延伸线(即永州经清远入广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曾贤林发言

 

曾贤林表示,永州市人大工作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心于民,强化议案督办,为代表履职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永州市人大工作创新走在湖南省的前列,值得清远人大学习。他强调呼南高铁(粤湘延伸线)规划建设关系到两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是两市人民共同的心愿,从更广的意义看,推动建设呼南高铁(粤湘延伸线),有利于广州和重庆两个国家区域中心城市以及珠三角经济区和成渝经济圈的快速通达,深化“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项目途径的南岭山区风景秀丽、旅游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有利于打造成为一条世界级的精品旅游快速干线,有利于粤西北和湘西南早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有利于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大西南出海的又一条大通道。他指出,两市要尽快开展前期工作,建立稳定长效的沟通机制,共同争取建成连接永州和清远的呼南高铁(粤湘延伸线)。会上,两市一致同意,为进一步推动呼南高铁(粤湘延伸线线)建设,组建由两地发改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呼南高铁(粤湘延伸线)推进筹备小组,确保信息互通共享。高建华表示赞同,并确定两市每两个月进行沟通联动,合力推进高铁项目规划建设。

曾贤林一行还考察了零陵区柳宗元文化产业建设和东安县神华火电项目。

(张翼)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