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25 00:00

 

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本网讯  1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梁润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子匹,党组成员、副主任蓝文坚、陈远忠、卢先河、谭帅众,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卢元友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主任和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梁润江主持。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前期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准则》和《条例》,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征求意见、谈心交流、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子匹通报了2015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的整改情况。梁润江代表市人大党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随后,梁润江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们依次结合自身实际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发言中查找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刻、改进措施扎实,达到了自我批评找准找实、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要求。秉承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听取意见诚恳虚心的原则,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批评中既紧张严肃又和谐民主,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目的。

梁润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使大家经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为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做好今后常委会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就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教育和推进人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担当精神,主动认领问题和不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在做好自身问题整改的基础上,要对照梳理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动对号入座并分析问题根源,为抓好整改落实打下基础。二是要有责任心,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发现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对发现的问题麻木不仁。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的整改需要每位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每位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也关系到常委会党组班子整改落实的成效。因此,每位班子成员要把整改工作当成是关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建设和市人大工作全局的重要工作来抓,以高度的责任心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有所作为,以整改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上台阶。刚才大家敞开心扉谈了很多问题,比如担当精神不够、监督实效不明显、作风漂浮脱离实际等,这些问题既关乎我们每个班子成员自身建设,也关系到全市人大工作的开展。希望大家借整改问题和不足的契机,重点解决作风不实、担当不足、碌碌无为的问题,确保在今后能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抓好人大监督和联系服务代表等工作,做到积极主动、攻坚克难、有所作为,真正树立起人大工作权威。

英德市人大办 杨玉彪)

来源: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