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英德选出的清远市人大代表分组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9 00:00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英德选出的清远市人大代表分组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本网讯  2016年12月29日,根据清远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英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英德选出的83名清远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分三个组深入英城街道、清华园和九龙镇,分别就重点工程项目、园区建设、农村综合改革等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第一组深入英城街道集中视察了英德江湾大桥工程、市一小改造项目、宝晶宫天鹅湖旅游开发等项目;第二组深入清华园集中视察了广东杰锐新材料有限公司、汉威泰(英德)电器有限公司等项目;第三组深入九龙镇集中视察了金鸡村委楼仔村小组、大窝村小组,泉水村委会陈屋村小组,塘坑村委会活石水村小组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视察活动中,代表们结合各组视察重点,仔细察看工程项目建设及有关工作的推进情况,认真听取有关人员的汇报,结合群众关心的焦点和热点问题,分析梳理视察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视察结束后,各组分别召开了座谈会,代表们纷纷发言,畅谈此次视察活动的感受和体会,并就视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在第一组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对英德江湾大桥工程、市一小改造项目及宝晶宫天鹅湖旅游开发项目的规划建设表示了赞同,认为这是改善民生、提升全市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各位代表根据视察的情况,建议英德江湾大桥要尽快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妥善解决钉子户问题,排除万难加快工程进度争取大桥早日通车;在第二组座谈会上,各位代表视察完园区建设和发展企业生产有关情况后,对清华园园区建设、引进企业、服务企业等方面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园区的定位、环保、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在第三组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对九龙镇开展农村综合改革、美丽乡村建设、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及旅游小镇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总结九龙镇在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等工作过程中呈现的“实”“快”“大”“好”四个特点,即工作踏实、作风扎实,步子迈得快、成效显现快,投入大、变化大,思路好、氛围好。代表们一致认为九龙镇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发动各村、组及广大群众的力量,积极投身农村综合改革等有关工作,形成了帮、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农村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得到极大提升,为全市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值得各镇、村学习借鉴。代表们建议,参加视察的代表要借助此次视察的契机,及时梳理总结九龙镇的经验做法,形成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即将召开的清远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做好准备。

(英德市人大办)

来源: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