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16年市镇两级人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2-22 00:00

 

英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16年市镇两级人大工作座谈会

 

本网讯  12月22日下午,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组织召开了2016年市镇两级人大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6年英德市镇两级人大换届工作经验,对下一步市镇两级人大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市人大机关各委室正、副主任,各镇人大主席、办公室主任,英城街道分管人大工作的领导和专兼(职)干部参加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润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子匹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有关文件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文坚传达学习了广东省人大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市人大监督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萍传达了清远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暨通讯员培训班精神。东华、沙口、浛洸和九龙镇的人大主席分别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人大机关各委室主任分别就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和思路。

梁润江指出,市镇两级人大在新的困难和挑战面前,主动创新、积极作为,在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加强代表培训、促进代表履职常态化等方面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今后我市人大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力推动了全市人大工作不断取得进步。

梁润江强调,当前市镇两级人大刚刚完成换届工作,在人大工作岗位上任职的“新手”较多,面对中央、省、清远和英德市委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我市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人大及其代表要恪尽职守、奋发有为,要从三个方面发力做好今后一段时期内的人大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通过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确保人大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加深对职权职责的学习,确保工作不留死角;通过加强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履职尽责的看家本领。二是要与时俱进,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定位。要准确把握政治定位,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立场上的坚定、政治上的自觉;要准确把握心态定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新的工作中,真正把人大工作当作自己的事业新起点和实现理想抱负的新征程;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坚持做好监督就是最大的支持的原则,做到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要准确把握角色定位,充分体现人民的意志,真实反映人民的要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三是要有所作为,坚决树立人大工作权威。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和担当;要找准工作重心,提升人大工作实效;要加强队伍建设,树立人大干部新形象。

会议以书面形式总结交流了2016年英德市镇两级人大换届工作经验。

(英德市人大办 郑远锋)

 

来源: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