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主任会议>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24 00:00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本网讯  1月24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主持,副主任徐建文、邓三妹、林文钊、伍文超,秘书长张思成出席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办负责人、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上,曾贤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概况,以及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并结合我市人大工作提出了三点贯彻意见。

曾贤林要求,一要加大宣传力度,认真贯彻学习好省人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上来,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为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建设幸福清远,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二要结合我市实际,开好局、起好步,认真谋划好今年人大工作。要结合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和本次省人代会、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围绕“党、法、民、能”四个字,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高质量地谋划好、落实好今年的人大工作。三要认真履行人大法定职权,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对人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抓好立法工作、重大事项讨论决定、人事任免、监督工作、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等,努力发挥人大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分工的方案、关于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分工的方案。

(张永成)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