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清远市第六届“人大新闻奖”评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29 00:00


清远市第六届“人大新闻奖”评审会议召开

 

本网讯  11月29日,清远市第六届“人大新闻奖”评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梁建文出席评审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思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小峰,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纪检组组长胡浩文,清远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张建军等12名评委参加了评审会。

评选分为报刊、通讯社消息,报刊、通讯社通讯,报刊、通讯社言论,电视新闻,广播新闻五大类,部分新闻作品质量和数量较上届有所提高。经过评委初审、投票表决、作品点评等环节,共有43篇优秀新闻作品获得奖项。

我市的“人大新闻奖”评选,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委宣传部、清远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组织评选新闻奖评选活动,目的是为了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民当家作主的生动实践的宣传,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依法治市,并通过评选进一步提升人大的宣传工作水平,鼓励更多更好的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法制建设的新闻作品问世。

此次“人大新闻奖”评选活动,主要评选2014年6月1日至2016年5月31日之间的作品。共收到14个单位报送的作品102件,经过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93件作品初步入围。其中,报刊消息42件,报刊通讯26件,报刊言论7件,电视新闻14件,广播新闻4件。评审组认为,本届人大新闻作品通讯类和言论类的作品质量较高,报刊消息的数量和质量都有很大提升,比上届多了16件。

梁建文表示,举行第六届“人大新闻奖”评选活动,一方面是以评审促进我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另一方面是以评审肯定和鼓励我市人大新闻工作者的工作,保持人大新闻工作者的工作热情。他要求,评审要坚持党性原则,突出人大主题,确保新闻作品能展示近两年的人大工作全貌,突出反映我市人大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代表工作等主题。其次,要坚持新闻特色,贴近现实生活,重点反映人民群众关注热点,报道内容紧密联系社会实际、百姓喜闻乐见,形式丰富多样。同时,要坚持公平工作原则,遴选精品佳作。

黄小峰表示,举办“人大新闻奖”评选活动对促进我市人大工作开展,提高人大工作的知晓度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参评“人大新闻奖”的作品质量较高,具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特点突出等特点。评选过程中贯彻落实了“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

此次评选分别评出五大类新闻作品的一、二、三等奖共43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26篇。其中,卓小畴、罗志清的作品——《6年10次监督“拉锯战”促成“万补路”大修》获报社、通讯社消息类一等奖;廖武智、罗志清、张永成的作品——《3年提26份建议5份被列为省人大重点督办》获报社、通讯社通讯类一等奖;罗志清的作品——《尚德守法社会共治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获报社、通讯社言论类一等奖;张丽霞、刘已凤、林娟、钟倩、罗志清、张永成的作品——《聚焦“广清一体化”系列报道》获电视新闻类一等奖;胡丽燕、黄家乾、周建、张永成的作品——《我市获批行使地方立法权》获广播新闻类一等奖。

(刘秋芳)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