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省人大办公厅副主任余立钢一行到我市调研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27 00:00

 

省人大办公厅副主任余立钢一行到我市调研人大工作

 

本网讯  10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余立钢率队一行6人到我市就人大监督和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胡浩文等陪同调研。

余立钢一行在我市召开座谈会,就我市近年来开展人大监督工作的情况,加强人大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实效;贯彻落实《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和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18号);人大常委会机构设置,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展开座谈。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子匹向调研组就我市上述内容的开展情况作了汇报。调研组对我市开展的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外,调研组还就今年县乡(市镇)人大换届、常委会机构设置和乡镇(镇街)人大建设等问题与基层人大进行了交流。目前,我市基层人大建设面临主要问题是:人员编制严重不足、人大非独立开展监督工作和经费不足等问题。余立钢表示,省人大一直非常重视基层人大的建设,接下来会对于这些问题进一步深入研究,并尽最大努力帮助基层解决困难。

(英德市人大办  杨玉彪)

 

来源: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