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市人大督查组开展第七次创文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21 00:00

 

市人大督查组开展第七次创文督查工作

 

本网讯  10月21日上午,市人大督查组开展创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督查,先后前往清新区和清城区的4个老旧小区进行实地督查。督查组成员指出,目前老旧小区改造有成效,但仍有问题需完善,比如管线的搭建、牛皮癣清理等工作,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合作,解决创文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

市人大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清新区龙苑路小区1—8号改造工程和向群路以西红棉街以南连片改造工程。目前小区外墙正在进行翻新,楼道门和楼道内已完成翻新,并使用不粘外墙涂层,牛皮癣无处可贴。同时,附近停车位也进行了重新规划。代表们对该项整治工作表示认可,指出地面情况良好,建议再多关注“上空环境”整治,进一步完善管网设置。

而在清城区龙船塘的老旧小区和板芙村,电线乱搭和牛皮癣现象比较突出。在龙船塘老旧小区,值班室外置风扇电路处于裸露状态,督查组建议保安人员需妥善处理,担心出现安全问题。板芙村是城中村,大部分房屋为出租屋,墙面粘贴广告随处可见,而且据当地管理人员介绍,由于流动人员多,积累环境卫生问题严重。

督查组表示,此次督查看到很多都是表面情况,而如何保持小区常态化整洁、提升市民素质等,还需要有关部门花大力气去做工作。

王可莹 刘秋芳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