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佛冈县召开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8-17 00:00

 

佛冈县召开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本网讯  8月17日下午,佛冈县召开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并随后举办了全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全面启动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定移等县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县直正科以上单位负责人、县镇两级人大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以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蓝山鹰作了具体工作部署,对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任务,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明确这次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这次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基本原则。三是明确这次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主要部署。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定移在会上指出,县镇人大换届选举是今年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好选举工作的有利形势,客观认识选举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坚持原则、规范运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保证选举风清气正,坚决对违法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确保选出符合党的要求,符合宪法法律规定,符合人民群众意愿的代表。吴定移强调,换届选举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实践性都很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精心组织、统筹协调,确保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结束后举办了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骨干培训班,对人大换届的具体业务进行了学习培训,要求严格贯彻落实有关法律法规,提高了县镇人大干部的水平,确保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进行。

(佛冈县人大办 范秋萍)

来源: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