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16年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0-13 00:00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16年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

 

本网讯  10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在连南组织召开2016年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交流各地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听取连南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少数民族文化保护情况的报告。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梁建文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三妹、龙伙灵、郑远平、伍文超,秘书长张思成,副秘书长、各委办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和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办公室和选联工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介绍了今年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连南县人大常委会汇报了少数民族文化保护的有关情况。梁建文在会上作小结讲话。他认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贯彻“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原则,做到领导重视、组织有力、程序规范、纪律严明,保证了换届选举工作的健康顺利进行。连南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改革创新、绿色发展、和谐稳定、改善民生的主题,在传统古村落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瑶族文化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民族文化旅游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特别是依法行使立法权,于2015年启动《民族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的立法工作,为民族文化保护提供了法制保障,极大的推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

梁建文指出,目前我市新一届的县(市、区)、乡镇人大代表已陆续选出,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和选举市七届人大代表工作正有序推进,要继续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应注重把握好三个方面:一要把握原则和重点,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委人事安排意图,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二要精心组织谋划,认真筹备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特别要认真搞好代表培训、合理确定大会召开时间、完善大会选举办法;三要增强党纪观念,严明换届纪律要求,强化应急处置工作,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会后,与会人员还在连南县开展了实地调研。

(张永成)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