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督查小组开展第六次创文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30 00:00

 

市人大督查小组开展第六次创文督查工作

 

本网讯  “设施很完善,但过于陈旧。”9月30日上午,市人大督查小组、市文明办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清城区和清新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进行督查,发现一些建设点仍需要改进。

 

现场:设施陈旧要及时整改

督查组一行对清新区二渡河河堤公园、清城区人民医院、清城区澜水社区及市文化馆、市博物馆、市图书馆进行走访。主要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词、创文宣传标语、善行义举榜、主题活动的开展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进行督查。

在清新区百步梯景观,原本作为喷泉使用的蓝色水池,马赛克瓷砖剥落,残旧斑驳;而一旁标注天气、文明标语等的电子显示屏,被树木遮挡,市人大代表、办公室副主任巫阳辉现场表示:“马赛克要修补一下、树枝也要修剪一下。”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口号,则统一风格,分布在两旁的路灯下、走廊边,教育性和观赏性结合,得到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任嵌的点赞“这样有机结合,挺好的。”一旁文化长廊,两个类似的标识立在路旁,巫阳辉说,“标识要考虑和谐美观,而不是简单堆砌。”

而在清城区人民医院一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画放在显眼位置,但由于该院人流密集、流动性大,容易造成拥挤,清远市人大代表黄源提议,能否将这些宣传画挂墙上,腾出空间,让行人更为方便。而院内缺少善行义举榜,院方表示“正在建设中”,督查组便询问确切时间。

 

建议:加大宣传力度

在清城区澜水社区的孝德园,书本样式的宣传建筑物遭到市民破坏,损毁严重。督查组建议,改变设计的样式,避免再次遭到破坏,同时要加强宣传工作。

“看得出来你们做了很多工作。”在市级文化三馆(市文化馆、市博物馆、市图书馆)现场,督查组对三馆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给予肯定,市级文化三馆的机关走廊、会议室、办公室均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还利用书签、网络平台等丰富传播内容。有的代表表示“如果不是组织走访,根本不知道三馆在这里。”代表们提出,希望能加强宣传,让更多的市民能感受市三馆的建设和便利性。

据市文明办介绍,今年6月市创文综合指挥部任务调度会召开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组针对公园、广场、社区、企业、学校等14类公共场所展开摸底调查,明确建设目标。建成示范点,并于7月中旬起推广示范点的先进经验,全面铺开建设。至9月26日,已完成457个建设项目。

(沈超铿 张彩霞)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