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清开展产业园扩能增效专项资金、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支出绩效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6-09-22 00:00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清开展产业园扩能增效专项资金、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支出绩效情况调研

 

本网讯  9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潘子纯率调研组,到我市就产业园扩能增效专项资金、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支出绩效情况开展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全就我市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支出绩效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文钊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广清产业园和企业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我市关于产业园扩能增效专项资金和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支出绩效情况。

据悉,2014年-2015年,全市完成技改投资48.1亿元。其中,2015年完成技改投资32.82亿元,同比增长114.8%,增长速度位列全省第一。2015年,我市共支出省、市两级技改专项资金14103.8万元,其中,省支持下达我市技术改造方向资金共12258万元,支持了7个企业8个项目,目前已全额拨付到企业,支出率为100%。

2016年1-8月,全市技改开工项目112个,完成工业技术改造投资25.5亿元,同比增长87.6%,第一、第二季技改投资增速均排在全省第一,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32%,对工业增长包括经济增长起到了明显的拉动作用。1-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285.3亿元,增长10%。在2015-2017年,我市安排1.5亿元工业发展增长专项资金,其中工业企业技改专项资金1.08亿元。

在这些专项资金的拉动下,我市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2015年,我市技改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85.54亿元,同比增长3.43%。实现财政贡献10.69亿元,同比增长23.36%。全市6大高耗能行业对增加值的贡献率由2013年的82.4%大幅下降到2015年的15.8%,能耗每年递减6.2%。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快速发展,2015年的总量规模是2011年的2倍,年均增速在20%以上。

调研组一行还与我市相关企业进行座谈,了解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支出绩效使用情况,听取企业相关意见建议。调研组对我市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支出绩效情况给予肯定,并建议我市在技改投资上加强针对性,准确把握市场发展趋势,采取措施改进制度机制,确保技改专项资金发挥稳增长、调结构的作用。

(许甜  张永成)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