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6-09-22 00:00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本网讯  今年10月,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为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同时为会议审议做好相关准备,9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率调研组对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旧城曙光路东门塘停车楼建设情况、市行政服务中心停车设施改造情况、北江二路与静福路交通信号灯改造情况、北江二路帝景豪园路口路面中心虚线改造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副市长陈建华汇报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分别听取市规划局、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市人社局负责人汇报6件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情况。与会人员还就代表建议有关办理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汇报,今年以来,市政府及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深入贯彻年初召开的代表建议交办会工作部署,进一步密切与代表沟通交流,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健全办理工作机制,积极推进解决代表关切问题,办成了一批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实事好事,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难事。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80件,市政府相关承办单位已全部答复办理。陈建华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强化建议办理责任、创新办理方式、提升办理质量,努力推进办理工作上新台阶。

伍文超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伍文超要求,相关承办单位在办理代表建议时,一要进一步深化对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对办理工作的领导,在答复代表建议时不能简单地你提我答、一复了之,要把它作为促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在落实办理结果时,要面对面、现场办公、跟踪落实,直到代表满意。二要进一步强化建议办理工作的方法,深入调查研究,找准突破口,及时办理,紧扣实效性,注重沟通,提高满意率。三要进一步增强建议办理实效,加大力度,狠抓落实。各承办单位要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凡是答复中承诺近期解决的,要抓紧时间开展工作,使代表早日看到办理成效;对列入计划解决的,要抓紧落实,使计划尽早变为现实;对受政策条件限制或其他客观原因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制定方案,逐步加以解决,让代表能够看到阶段性的办理成果。对办理工作不认真,或能办不办、只承诺不落实的承办单位,要及时进行通报批评。

 

(张永成)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