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顺利选出市镇两级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2016-09-22 00:00

 

英德市顺利选出市镇两级人大代表

 

本网讯  9月20日是英德市全市统一的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全市选民在各自的选区依法选举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除个别选区因故推迟选举外,其他选区圆满完成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此次市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并于8月2日和8月23日分别召开动员培训和选举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就换届选举工作的时间和步骤,代表名额、结构和素质要求,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流动票箱的管理使用、选举程序、选举办法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培训,并强调了各选区一定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注重学习,熟悉业务,统筹兼顾,为顺利做好市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还通过各种形式强化宣传发动,让选民明确选举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激发选民参加选举工作的热情,确保市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在9月20日的选举工作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耿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伟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各镇党政主要领导适时深入到各选区查看选举情况,在市指导组和镇党委的重视、指导下,各选区经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依法选举。目前,全市194个市人大代表选区和659个镇人大代表选区,依法依规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代表299名,镇人大代表1528名。

(英德市人大办  杨玉彪)

来源: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