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伟秋到各镇检查指导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08 00:00

 

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伟秋到各镇检查指导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本网讯  8月30日、9月1日和6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伟秋在办公室主任卢元友和副主任杨玉彪的陪同下,到全市各镇检查指导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刘伟秋一行分别深入英东片、英西南、英西北和英中片各镇,通过听汇报、检查材料、实地察看的方式,了解我市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检查中,刘伟秋对我市各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扎实有序开展。

刘伟秋指出,市、镇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希望全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和动员,严把审查审核关口,提高选民参选力度;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后续工作,确保代表候选人公示、介绍及与选民见面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工作责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加强各方面协调沟通配合,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据悉,2016年我市市、镇人大换届选举的选举日是9月20日。市人大换届选举的23个镇及市直机关共划分198个市选区,选举317名市人大代表;同步划分659个镇选区,选举1528名镇人大代表。按照选举工作安排,我市选民登记和选民名单张榜公布已结束,进入代表候选人张榜公布阶段。目前,各项工作都在依法依规有序推进。

(英德市人大办 杨玉彪)

来源: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