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梁建文率队到英德市望埠镇开展密切联系群众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25 00:00


梁建文率队到英德市望埠镇开展密切联系群众工作

 

本网讯  8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市工作组(英德三组)组长梁建文,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副组长谢杰斌率英德三组成员,到英德市望埠镇开展密切联系群众工作。

到达望埠镇之后,梁建文和谢杰斌分别带队,到蓢新村和下塘村,与村委会干部、村小组长及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梁建文详细了解蓢新村委会的基本情况以及村民生产、生活情况。梁建文指出,蓢新村既有优势也面临着实际困难。他建议村委会:一要借势聚神。村委要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凝聚力,带领群众致富。二要借力发展。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借助海螺水泥厂驻地和农村综合改革的契机。村委要与企业互利共存、共谋发展,引导企业在实现经济价值的同时也要体现社会价值,真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土地的整合,要借鉴好的经验,解放思想齐心协力解决好存在的问题三要扶贫济困。要关爱“鳏、寡、孤、独、老、弱、病、残”的弱势群体,日常要关心关注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针对村委会反映的问题,梁建文表示,市工作组将积极呼吁,协调相关业务部门,齐心协力把问题解决好。

针对村民反映的村里道路没有路灯、蓢新小学路口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等问题,梁建文一行到蓢新小学路段进行实地考察。该路段是海螺水泥厂货物装载车辆出入的必经之路。长达6公里的道路并没有设置路灯和蓢新小学附近路段没有设置红绿灯、车辆减速带等道路警示标志,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非常严重。对此,梁建文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对此问题要高度重视,尽快设置路灯和红绿灯等设施,确保蓢新村的村民和蓢新小学的师生出行安全。

(张翼)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