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小组到石灰铺和浛洸镇开展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6-08-18 00:00

市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小组到石灰铺和浛洸镇开展视察活动

 

本网讯  8月18日下午,市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小组在组长郑中重和副组长吴凡宇的组织带领下,到石灰铺和浛洸镇开展视察活动。市委常委、统宣传部部长罗振宇,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邱亚强和副主任郭子英,市直机关工委党工委书记朱志明,市卫计局局长植小红,市文广新局局长郭永红等领导、代表20多人一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到石灰铺卫生院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分别参观了相关功能室,并听取了该卫生院负责人的汇报,询问了相关问题。

随后,视察组到浛洸镇初级中学进行实地参观考察,一一查看了校园环境、学生宿舍和饭堂。最后,在英西中学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石灰铺卫生院和浛洸初级中学面临的是同一性质问题,无论是石灰铺卫生院,还是浛洸初级中学,都存在部分功能用房破旧并成危房,在上级的关心关怀下,多方争取资金,准备建设新的功能用房,但现在面临十分尴尬的局面,就是旧房拆掉了,准备建设新的楼房时,由于历史原因,卫生院和学校均没有办理土地使用证,导致不能办理房屋报建的相关手续,但如果现在办理土地使用证,则又会引发当地的农民为自身利益出来阻拦。目前,项目工程已经招投标,建设资金也已经到位,但是功能用房却建不起来。

会上,朱志明、郭子英等代表分别发表意见。朱志明代表认为:既然来视察,就要认认真真,对政府工作有所促进和推动,确保取得一定效果,不能看完就算,应付了事。人大代表既要了解全市面上的情况,也要了解点上的情况。通过视察,将意见反馈给政府整改,一环扣一环推进工作落实。有些问题,需要政府拍板决定的,那么政府就一定要负起责任来,让民生实事、好事惠及千家万户。郭子英代表认为:就今天视察中看到的石灰铺医院和浛洸初级中学功能用房建设的尴尬情况,两个单位应该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作出细致调研分析,然后形成书面的调研报告,报告给市政府,让市政府将此类问题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最终作出一个使多方满意的决定,最终使问题得到解决。其他代表也纷纷作了发言。

(英德市人大办 杨玉彪)

来源: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