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文

简报(第14期)

发布时间:2014-05-15 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刊

 

14

中共清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          2014515

 

 

市人大机关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

推进会

 

514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上葛长伟书记的讲话精神,总结第一环节活动开展情况,并对第二环节的有关工作做好部署。

会上,邓光荣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人大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能精心准备,规范步骤,扎实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在做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观看教育宣传片等规定动作之余,还结合人大工作特色做好“五个一”自选动作。二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带队到各县(市、区),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找准问题。三是在学习过程中,市人大机关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筹集资金服务群众,推动群众路线教育落到实处。邓光荣同志对第二环节有关工作也提出了有关意见。一要认真开展“回头看”,找准突出问题。二要开展普遍谈心,做到“四必谈”(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督导组与班子成员必谈)。三要勇于剖析自己,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四要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人大机关实践办印发了第二环节的工作安排、日程安排及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等材料,让全体党员干部尽快进入角色,按要求、高标准、做到位。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