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法治>正文

普法情系基层 平安惠及村居

发布时间:2013-11-28 10:50

普法情系基层 平安惠及村居

——清远市清新区“法律进村居”暨“平安建设”大型法制宣传活动

本网讯927日上午,由区司法局、普法办牵头,区委宣传部、区依法治区办、区人民检察院、区律师所、区科农局、区林业局、区水务局、区广播电视台、山塘镇政府等11个单位联合在山塘镇开展了法律进村居平安建设的大型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以两种形式同时进行:一是以法律咨询形式,重点宣传涉农职务犯罪、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婚姻家庭、平安建设、农、林、水等几方面的法律法规;二是以培训形式,邀请我区资深专业律师为村委会党员干部、村民代表上法制课。

在咨询现场,普法资讯丰富多样,普法形式灵活,有法律咨询、图片展览、有奖问答、广播宣传车、悬挂宣传横幅等。前来取阅普法资料和进行法律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在花岗村委会法制课上,何律师通过案例分析和互动形式讲授最新的婚姻家庭及合同法等方面的知识,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纷纷表示听了两个半小时的法制课后受益匪浅,并表示日后要加强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这次活动,共派发普法宣传单张300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3宗,参与活动群众700多人,取到较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清新区依法治区办、普法办供稿)

 

来源:市依法治市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