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法治要闻>正文

我市召开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3-04-19 11:34

 

 

我市召开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

 

本网讯  418日上午,市委召开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葛长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刻认识加强法治清远建设的重要意义,把依法治市工作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并结合工作推进年活动,在加强法治清远建设方面进一步转变作风抓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江凌主持会议。

葛长伟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法治清远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法治清远建设,是争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基本保障,是彰显明规则、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举措,是从根本上改变社会矛盾纠纷解决方式、形成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长效机制的必由之路。

葛长伟要求,要把依法治市工作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一要着力规范市场秩序,建设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结合清远的实际和阶段性特征,按照《广东省建设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五年行动计划》的要求,积极创造适应市场经济体制的制度环境,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和市场监督体系建设,特别是全面清理涉企行政性事业收费,加强涉企收费监督。二要着力建设法治政府,提升政府服务质量。加快行政职能转变,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努力形成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高效、监督有力的行政管理体制。三要着力强化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要着力强化群众的主体地位,深入推动基层组织自治模式改革。五是着力弘扬法治文化,全面提高干部群众的规则意识和法律素养。

葛长伟强调,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领导干部要带头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职能部门要真正把依法治市工作落到实处,执法机关要努力提高良法善治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2012年依法治市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清远市2013年依法治市工作要点》(草案)

市领导邓光荣、梁志强、邓梁波、肖文、周细牛、谭炳和参加会议。

 

(黄妍)

来源:市依法治市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