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议案建议办理>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发布时间:2015-02-11 00:00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本网讯  211,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将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出的64件建议交办给市政府,由市政府转给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镜潮介绍,尽管总的来说,市政府和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办理代表建议,但去年市人大常委会交办代表建议74件,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29件,仅占总数的39.2%,代表满意率也有所下降,部分承办单位甚至始终没有与代表联系,草率作出答复。

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强检查指导,对办理不认真使得代表不满意的将进行问责,并将通报、问责情况在清远人大网站公布。列为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将在媒体公开建议内容、承办单位、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

要把代表建议当作本部门的必修课、分内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贤林指出,真抓实干,抓紧抓实建议办结工作,讲求办理时效、实效。按照规定,对今年办理的代表建议,各会办单位应在4月底将会办意见送主办单位,各主办单位应在6月份前办理完毕,同时要向代表寄送《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代表对答复不满意的,有关承办单位应于接到代表反馈意见之日起两个月内重新研究办理,再次答复代表。办理期限最迟不能超过9月底。市府办要对态度不端正、工作不负责任、办理工作不力的部门进行通报批评。

另外,对代表连续多年提出的建议,如重视公路建设增加公交站点与班次加强农村生活垃圾管理加大河道整治力度等建议,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直接组织承办,牵头调研,优先安排人员,确保经费供应,组织精干力量及时办结、及时答复。

 

(张翼)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