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文

简报(21期)

发布时间:2014-08-08 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刊

 

21

中共清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          201488

 

 

 

市人大机关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87,市人大机关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四风”问题,动真格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郑远平主持,副秘书长张思成、伍尚名、胡浩文,办公室副主任罗志清参加了会议,市人大各委(办)负责人及党外人士、市人大办公室副主任巫阳辉同志列席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邓光荣,市委第一督导组常务副组长罗浪新等到会指导,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郑远平通报了市人大机关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准备情况。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市人大机关认真开展听取意见情况“回头看”,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查找问题、会诊意见、研究整改措施。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民主生活会发言稿,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打下基础。郑远平代表市人大机关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在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中率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诚恳接受机关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自己提出的批评意见。

张思成、伍尚名、胡浩文、罗志清随后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班子成员开门见山,直面矛盾,只讲问题,不讲成绩,批评发言有观点、有例子、有辣味,既红了脸,又出了汗,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5名市人大机关班子成员自我检查出71条个人“四风”存在问题,相互共提出批评意见40条。

罗浪新同志在会上作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人大机关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聚焦“四风”,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严肃诚恳,自我批评触动了思想灵魂、相互批评能动真格、有辣味,整改思路明确,体现了整风精神,是一次较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不足:班子成员查摆的个人问题仍不够深,查摆问题仍然存在表象化;整改措施还不够实在,针对性不强;在相互批评中,提出批评意见点到为止,缺乏深度。他要求市人大机关领导班子扎实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会议最后,邓光荣做了重要讲话。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较成功,体现了整风精神。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在个人对照检查中,能够做到“细照”、“深挖”、“实改”;在互相批评时开门见山,直面矛盾,坦诚相见,只讲问题、不讲成绩,敢于动真格,没有放“礼炮”、“哑炮”、“空炮”,真正体现了“三严三实”。但是仍存在缺乏深度和广度、谈工作多、聚焦“四风”问题少等问题。他对市人大机关领导班子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素养;二要敢于担当,认真负责;三要严于律已,力戒“四风”。并建议人大机关工作的同志要做到“六讲”:工作思路讲谋划、参谋助手讲主动、综合协调讲艺术、工作实施讲效率、作风建设讲表率、顾全大局讲团结,从而共同努力维护人大“勤奋、务实、低调、清廉、为民”的良好形象。

郑远平同志最后强调,市人大机关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邓光荣同志和罗浪新同志的讲话精神,做到即知即改、边议边改、立说立行、立行立改,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