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文

简报(18期)

发布时间:2014-06-26 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刊

 

18

中共清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          2014626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625,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四风”问题,动真格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邓光荣主持,副主任周细牛、温镜潮、林文钊、龙伙灵出席了会议,副主任邓三妹/秘书长郑远平列席了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长伟,省委第十一督导组副组长黎兆元等到会指导,并作了重要讲话。

上午,邓光荣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准备情况。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部署和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及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听取意见情况“回头看”,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查找问题,会诊意见。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民主生活会发言稿,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打下基础。邓光荣代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在班子成员中率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诚恳接受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对自己提出的批评意见。

下午,周细牛、温镜潮、林文钊、龙伙灵等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班子成员开门见山,直面矛盾,只讲问题,不讲成绩,既红了脸,又出了汗,真正体现了“三严三实”。出席会议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在严肃、民主、团结、和谐的氛围中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引起了共鸣,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5名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自我检查出97条作风存在问题,相互共提出批评意见36条。

葛长伟强调,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深化对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解,依据宪法和法律的规定来行使职权;要进一步树立和强化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转变工作作风,调整精神状态,努力做好人大工作;要进一步督促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和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加强学习人大有关法律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黎兆元在会上作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聚焦“四风”,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体现了整风精神,是一次较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不足:个别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深度还不够,还比较空;个别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与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结合还不够紧密;有些同志整改的针对性不够强,措施不够具体。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班子领导:一要正确对待批评意见,真正做到心里消除怨气,真心实意地接受批评意见,防止批评中直言成为同志之间的隔阂,产生消极影响,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营造一个团结向上、密切配合、各负其责、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二要以自己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基础,结合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和互相批评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充实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完善整改措施。要立行立改,真改实干,对自己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同志们指出的问题,要列清单、建台帐,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开门整改,继续接受干部群众的意见和监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解决基层的、民生的问题。要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源头治理,立足长效,确保整改效果。

邓光荣最后强调,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葛长伟同志和黎兆元同志的讲话精神,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即知即改、边议边改、立说立行、立行立改,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