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文

市人大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4-05-15 00:00

 

 

市人大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推进会

 

本网讯  514下午,市人大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上葛长伟书记的讲话精神,总结第一环节活动开展情况,并对第二环节的有关工作做好部署。

在推进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邓光荣对市人大机关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第一环节)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市人大机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能精心准备,规范步骤,扎实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在做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观看教育宣传片等规定动作之余,还结合人大工作特色做好“五个一”自选动作;二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带队到各县(市、区),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找准问题;三是在学习过程中,市人大机关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筹集资金服务群众,推动群众路线教育落到实处。

邓光荣表示,市人大机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有一些问题不容忽视。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基层干部群众肯定成绩的多、指出问题的少;反映工作层面问题的多、反映四风方面问题少。对人大机关如何为推动实现建设幸福美丽清远的目标,更好地发挥人大机关集体参谋助手作用研究不深。个别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学习还不够深刻,认为实践活动重点是领导干部,与自己关系不大,思想上松懈。

目前,市人大机关已经制定了第二环节工作安排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根据安排,51623日,市人大机关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与班子成员深入谈心;班子成员互相谈心的同时,还要与分管、联系部门负责人谈心,以找准问题、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在自我剖析检查时,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对办事效率低下以及超规格接待、人情消费等具体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6月上中旬,市人大机关还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市人大机关将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这一载体,抛开面子、动真碰硬,真正触及本质、挖到思想深处,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真正达到洗澡治病的效果。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邓光荣主持,副主任周细牛、温镜潮、林文钊、龙伙灵,秘书长郑远平等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副主任邓三妹等列席了会议。

 

(张永成 卓小畴)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