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张少敏:情系交通 为民谋福

发布时间:2013-06-03 00:00

 

 

人大代表张少敏:情系交通  为民谋福

 

钟华莹 罗志清

 

2012年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的张少敏,积极向政府建言献策,情系交通,为民谋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人大代表的职责,践行着为民代言的使命。

佛冈县自2004年开展治超工作以来,车辆超限超载率有所下降。但因利益驱动,非法改装车辆、实施超限超载的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群众反响强烈,超载现象久治不愈,成了顽症。身为佛冈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的张少敏每天都在思考和寻找治超药方。他强调:近年来,每到入夜,大量水泥车由英佛公路,经106国道佛冈南段 严重超过公路及桥梁载荷设计标准。超载使得公路破坏不堪。我一直都在想有一个怎样解决的方法。

为此,张少敏经常深入现场,通过大量走访,形成了专门的调研材料,在今年的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张少敏提出了《关于重视加大源头治超力度的议案》。我提出要建立和完善治超工作的长效机制。现在议案也得到了政府部门重视。

他的建议也引起了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市政府决定从320日起,清远全面启动源头整治与路面整治双结合严厉打击车辆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建立健全治超工作长效机制,基本消除货运车辆非法超限超载运输现象。

自从去年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张少敏时刻感到责任在肩。他联系实际,在人代会上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国道106线佛冈段升级改造》、《关于重视支持佛冈县县城环城北路一期工程》等多条议案建议,部分议案建议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有些已经得以实施。在他的组织带领下,佛冈境内所有县道改造任务全面完成;符合客运条件的行政村全部通客运班车;贫困村交通运输条件大大改善。对于这一切,张少敏说,他只是想立足自身岗位和人大代表的身份,为老百姓办点实事,为清远市、佛冈县的交通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担任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是一项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我应该履行代表职责,不辜负人民群众的重托,尽力为人民群众多办好事实事,这是我应该做的。他自信地说。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