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法治动态>正文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3-03-19 00:00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工作

  

37下午,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全市法院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去年全市法院依法审执结各类案件25278件,结案总标的金额48.36亿元。发送司法建议310份,其中129份受到有关单位重视并采纳。推出了家事审判、执前告知、微博直播庭审等一系列改革创新措施。涌现了一大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三打两建”期间,全市法院公正高效审结了一批在当地有影响、震动大的“三打”案件,共审结恶性暴力犯罪案件595956人、欺行霸市案件308618人,制假售假案件4074人,商业贿赂案件107119人。严惩了黑社会、生产假LV标识、假阿迪达斯品牌、假花胶、毒鱼翅等犯罪分子。

市中院院长黄炯猛强调,今年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人大六届三次会议精神,以开展“司法公正水平提高年”“司法作风明显改进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公正司法水平和化解矛盾的能力,改进司法作风,提升司法公信力,为建设幸福清远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保障。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