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法治要闻>正文

依法治省办领导莅临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3-03-14 00:00

 

 

依法治省办领导莅临我市调研

 

本网讯  3121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依法治省办常务副主任张宇航同志一行三人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12日下午,依法治省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市机关1号楼408会议室召开。依法治省办张宇航副主任、吴小洪副处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邓光荣,市及各县(市、区)法治办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议上,依法治市办和各县(市、区)法治办负责人先后汇报了2012年工作总结和未来一年的工作设想,并对依法治省、依法治市工作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在听取了汇报后,邓光荣表示,欢迎依法治省办领导莅临我市指导工作,省办深入调研、务实进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近年,在依法治省办和市委、县委的领导、支持下,我市的各级法治办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工作深入扎实,法治工作亮点纷呈。最后,邓光荣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法治工作必须坚持党委的领导,紧紧依靠人大的支持;二是进一步完善法治办的机构编制;三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听取汇报后,张宇航表示,今天了解了去年清远法治发展的具体情况,并听到了许多对依法治省工作的建议,我们将收集、整理,向上级反映,并结合建议做好今年法治工作部署。他还指出,中央近来对依法治国工作的重视提到了新的高度。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依法治国的具体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任职后的100多天里就三次提到依法治国,胡春华书记到任后也非常重视我省的依法治省工作,说明法治工作越来越得到重视,未来几年将是法治社会发展的好时期,各级领导要正确对待、重视依法治市、县工作,不断提高法治工作水平。

13日上午,张宇航一行深入英德市法治公园、英红镇等实地调研,了解英德市、英红镇的法治工作。张宇航指出,希望英德市能如英石之名,将依法治市工作做实。

(依法治市办  张翼)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