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法治要闻>正文

我市召开“按法治框架解决基层矛盾试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6-24 00:00

我市召开“按法治框架解决基层矛盾试点工作”会议

 

本网讯  为贯彻428省依法治市办公室主任会议暨按法治框架解决基层矛盾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与清远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精神,624,清远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在连州市召开全市按法治框架解决基层矛盾试点工作会议。会上,连州市汇报了去年以来开展按法治框架解决基层矛盾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各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就下一步开展按法治框架解决基层矛盾工作谈了认识与构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依法治市办主任郑远平肯定了连州市开展试点工作的成绩,并作了专题发言。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贯彻省依法治市办公室主任会议暨按法治框架解决基层矛盾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与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精神的举措,也是为下一步我市争取成为全省第一批全面开展按法治框架解决基层矛盾工作的市作铺垫;同时强调:按法治框架解决基层矛盾既是国家依法治国法治理念在基层的具体体现,也是一条便民高效群众能够接受的以法治方式解决基层矛盾的路子,同时也是实现基层稳定的根本。在推行按法治框架解决基层矛盾工作中,要在强化和完善领导机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善于借鉴更要勇于创新工作方法等四方面做足功夫,确保出实效,出成果。

与会人员还一起参观了连州市试点单位。

 

(彭跃新)

来源:市依法治市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