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4-10-22 00:00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本网讯 10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总结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情况,部署深化作风建设各项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郑远平回顾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情况。他指出,经过近8个月来的实践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作风明显好转,干群关系明显改善,达到了预期目的。办公经费开支经严格控制和压缩,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2%;腾退出超标办公用房298平方米;公务接待较上年同期减少接待费用10%;推行机关“无纸化”办公,会议与活动进一步精简,会议经费支出低于预算。

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邓光荣的肯定。他认为,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严格了党员干部的党内政治生活,有效遏制了“四风”问题,并确立了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计划建设的36项制度,已经主任会议通过出台的有23项。余下的13项制度也将在年底前完成。邓光荣要求,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适应作风建设常态化的要求,既不允许“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式的做派,也不允许“集中抓的时候雷霆万钧,平时放任自流”式的一阵风。要以群众满意程度作为衡量整改成效的标准,促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同时,要进一步增强对法纪的敬畏心,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禁,学会在约束下办事、在监督下用权。

邓光荣强调,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要结合人大的工作职能,做好食品安全专题询问、代表“约见市长”和代表视察等工作,坚决把好监督关口,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民生问题作为监督的重点,加大监督的力度和深度,敢于向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促使市政府抓好各项民生实事的落实。同时,认真开展监督工作“回头看”,督促政府对民生实事的办理,将全市重点工作和有关项目建设落到实处,真正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实惠。

市委第一督导组常务副组长罗浪新到会指导,他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扬钉子精神,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要总结经验,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三是要承前启后,持之以恒地推进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作风建设。

会议还对常委会机关班子及人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教育实际活动情况进行了测评。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邓光荣主持,市委第一督导组常务副组长罗浪新及成员,市人大机关全体在职干部职工等参加了会议。

 

(张永成)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