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文

邓光荣率队到西田村开展助学和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28 00:00

邓光荣率队到西田村开展助学和党日活动

 

本网讯  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关心群众痛痒,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漠然置之,这都是自由主义的表现。”6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邓光荣利用周末的时间,率市人大机关有关人员到佛冈县水头镇西田村开展助学和党日活动,并对西田村的全体党员表示七一建党节的问候。

在西田村小学的教室里,邓光荣给西田村的30多名党员重温了毛泽东同志的《反对自由主义》一文,并对自由主义的表现、性质、危害、产生的根源和反对自由主义的重大意义等进行了有力分析和论述。他要求西田村的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反对自由主义,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在扶贫双到工作上,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不能存在等靠要的思想。党课结束后,邓光荣还走访慰问了因“5·23”特大洪水受灾严重的农户,与特困老党员座谈,并给他们送上慰问金。

 

▲邓光荣给西田村的共产党员上党课

在上党课前,市人大还举行了简短的助学捐赠仪式,代表香港工联会妇女动力协会将4万元善款和文具一批交到了西田村11名贫困学生的手上。据悉,此次助学活动是市人大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郑远平牵头,并得到了香港工联会妇女动力协会的大力支持。原计划,香港工联会妇女动力协会一行于524到西田村开展助学活动,但由于5.22”洪灾,西田村道路损毁严重致使道路不通,无法前往,所以委托市人大代为转交捐给西田村贫困学生的12万元善款,其中4万元交到学生手中,剩下8万元交由市人大办代管,按实际情况在两至三年内分发给学生。

 

▲市人大一行与西田村11名贫困学生合影

 

 

(张永成)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