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履职>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3-11-27 00:00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本网讯  11252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选出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对我市高速公路及轻轨建设、工业园建设、燕湖新城规划情况等重点项目进行集中视察,为明年1月份召开的省人代会做准备。居住和工作在我市的4名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也受邀参加了视察活动。

在两天的视察活动中,代表们不辞辛苦,深入到各项目点认真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在总结交流座谈会上,各人大代表踊跃发言,与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充分交流,提出许多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市长江凌以及各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回应了人大代表关注的广清城轨、清连二级公路大修等热点话题,并希望省人大代表在省人代会上呼吁省政府对我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予支持和解决。

座谈会上,邓光荣就代表如何写好议案建议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精选议题,做到理思路、定调子,选议题、合拍子,定重点、下单子,增强议案建议的针对性;二是创新方式,做到勤学习、增底气,多调研、接地气,讲真话、树正气,增强议案建议的可行性和实效性;三是注重效果,做到抓重点求实效、抓延伸增实效、抓民生显实效,让人大监督落地有声。他希望省人大代表继续根据实际做好调查研究,摸清情况,争取在省人代会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和意见。

 

(张永成)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