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议案建议办理>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议暨承办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03-27 00:00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议暨

承办人员培训班

 

本网讯  3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暨承办人员培训班。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郑远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镜潮,市政府副市长刘柏洪等参加了会议。

温镜潮在交办会上通报了2012年代表建议办理的有关情况,他认为,市政府和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办理,效果明显,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涉及多部门办理的建议办理效果差强人意;二是一些建议的办理没有下功夫解决建议中提出的实际问题。就如何办理好今年大会期间代表所提的建议,他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认识要到位。各承办单位和承办人员一定要深刻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责任感,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把建议真正办好、答复好;二是感情要真挚。各承办单位和承办人员一定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办理每一件代表建议;三是态度要认真。各承办单位和承办人员绝不能敷衍了事、搞突击战、搞批量生产,即使建议所提问题暂时解决不了,也要耐心地把事实讲清,把政策讲明,把道理讲透,认真答复,以取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四是程序要严格。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严格按照五个程序进行,凡未按照五个程序办理的一律不能答复代表;五是作风要务实。各承办单位和承办人员要对人大代表建议所提问题,组织专门人员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结合调研的情况,确定处理方案。要克服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把答复中承诺的事情办实、办好;六是时限要把握。按照代表法的规定,承办单位应在626日前答复代表,有特殊情况的,最迟不得超过926

随后,举行交接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镜潮将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的65件建议交到了副市长刘柏洪手上。副市长刘柏洪在会上作了讲话。

交办会后,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了承办人员培训班,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选联工委副主任王汉新对有关承办人员进行了培训。

 

(张永成)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