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视察检查>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5-07-22 00:00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本网讯  7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文钊带队调研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贤林作情况汇报时指出,目前我市经济处在合理的运行期间,但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曾贤林指出,目前,我市经济总体上健康平稳,处在合理的运行期间,并呈现稳中趋好、稳中有进的趋势,但没有达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特别是受土地指标、政策和资金筹措困难等因素影响,重点项目投资进度较慢,只完成年度计划的38.5%

今年,我市GDP的增长目标为8.5%,上半年GDP只有7.4%的增长,要完成全年8.5%的目标任务,下半年至少需要增长9.3%,任务相当艰巨。曾贤林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发挥广清一体化的杠杆作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南融步伐。同时,着力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扩容提质、产业园区扩能增效三大抓手,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落地,确保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23日,调研组还将前往英德市考察调研。

 

(张永成)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