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文

市人大机关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4-08-18 00:00

 

 

市人大机关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情况通报会

 

本网讯  818日下午,市人大机关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郑远平代表市人大机关通报了机关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在87召开的市人大机关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机关领导班子经过对照检查,共查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存在的主要问题4条、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15条。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5名机关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共检查出四风问题69条,形式主义方面17条,主要集中在重程序轻实效、工作作风飘浮,华而不实,重部署轻落实。同时,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40条。比如,有的同志重程序、轻效果,工作谨小慎微,患得患失,顾虑太多。有的同志工作中存在经验主义现象,脱离群众,工作只停留在看材料、听汇报的层面。有的同志艰苦奋斗意识减弱,惰性思想加重。不同程度地存在歇一歇、求稳怕乱的心态,工作中缺乏奋发有为、奋发进取的闯劲。有的同志安于现状的思想突出,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的精神不足。对工作新情况、社会新热点研究缺乏力度,解决问题的实效性不够。

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市人大机关领导班子制订了24条具体措施,并明确了整改时间和责任人。根据安排,市人大机关将在9月份前建立健全监督工作回头看等督办工作制度,推动常委会作出的决定决议、市委交办和人大常委会领导批示的有关事项得到及时有效的贯彻落实。同时,还将加强党风党纪、廉洁从政的学习教育,努力消除随大流思想,约束领导干部参加非公务的应酬活动;加强对班子领导及人大干部职工廉政方面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常打招呼,对违法违纪行为坚持零容忍。

会上,罗浪新同志对市人大机关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总体评价。他表示市人大机关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是一次质量较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整风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此外,他指出了市人大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修改完善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二是要坚持立行立改;三是要着手谋划建章立制的工作;四是要把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同推动市人大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第一督导组常务副组长罗浪新、组员刘秋婷,市人大机关老干支部的支部书记,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张永成)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