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文

简报(17期)

发布时间:2014-06-18 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刊

 

17

中共清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          2014618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

专题会议

 

617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邓光荣通报了市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组织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对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审议,并学习了《反对自由主义》和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内容。

会上,邓光荣同志简要通报了市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具体流程及注意细节。他要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他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自我批评发言要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敢于揭短亮丑,开门见山,触及灵魂深处。相互批评发言要有辣味,要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和触动灵魂、交流思想、促进团结的目的。

会上,市人大办公室副主任罗志清向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起草情况,并宣读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全文。邓光荣同志带头认真审议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纷纷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就班子存在的“四风”问题和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展开了深入讨论,气氛热烈。

为开好人大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邓光荣同志主持学习了毛泽东的《反对自由主义》一文。邓光荣同志亲自宣读了《反对自由主义》全文。他说,这篇文章发表已七十多年了,我们很多老党员都耳熟能详,有的甚至能背诵,但是今天读来仍感触良深,触动心灵。他表示,要搞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襟怀坦白,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是非常必要的。会议最后,邓光荣同志还主持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并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了市人大机关以从严治党为主题的体验式教学活动和“七一”活动等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