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法治要闻>正文

黄业斌率队检查我市“六五”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3-08-15 11:51

黄业斌率队检查我市“六五”普法工作

 

本网讯  813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斌伟率省六五普法检查督导组,对我市六五普法工作进行中期检查督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长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邓光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细牛,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贝冰等市领导,以及市普法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督导期间,黄业斌一行先后来到英德市英红镇和市检察院等地,深入基层和部门了解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查看有关台账资料,观看我市六五普法工作专题汇报片,并听取工作汇报。汇报会上,黄业斌对我市在六五普法工作中领导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扎实到位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阶段清远如何深入推进普法工作,黄业斌建议,要在提高认识、领导带头、工作常态化、创新载体和考评考核上下功夫,做到有规划、有部署、有检查,利用好广播电视、电台、宣传栏和主题公园等载体,进行普法宣传,争取更加贴近群众。

葛长伟表示,六五普法以来,我市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但受农村基层干部年龄偏大等因素制约,农村基层干部法治观念和依法行政的自觉性与目前的形势相比较为滞后,农村仍是普法工作的薄弱环节。他指出,今后,我市还将进一步学习和借鉴其它地区的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和当前普法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普法惠及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声音

要在提高认识、领导带头、工作常态化、创新载体和考评考核上下功夫,做到有规划、有部署、有检查,利用好广播电视、电台、宣传栏和主题公园等载体,进行普法宣传,争取更加贴近群众。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

 

数据

2011六五普法启动至今,全市各地、各部门共投入普法经费达1000多万元,共举办各类法律培训班2021()、法制讲座908(),法律咨询1217(),免费发放各类普法宣传小册子、宣传单、书籍等资料303万份,创建各类法制教育基地52个、法制宣传长廊164个、法制宣传栏1688个。同时着力抓好法律进校园,已建立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40个,每年学校都组织学生到基地开展法制教育活动,仅2012年我市中小学生法制宣传教育经费共投入超37万元。

 

(刘洋 伍学仪)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