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履职>正文

市人大代表约见市长督查十件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12-10-29 12:02

 

 

市人大代表约见市长督查十件民生实事,江凌表示

会将民众的需求铭记于心

 

本网讯  菜市场升级改造后,环境靓了,但租金升了,菜价涨了,政府怎么解决?”1026,在市人大代表约见市长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张佰根直面询问市长关于市政府今年承诺为民办好十件实事中的肉菜市场改造问题。

作为市政府2012年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肉菜市场的升级改造极大改善了市场卫生和食品安全环境。但是,随之上涨的租金让不少档主承受着经营压力,市长江凌诚挚表示,人大代表把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问题摆出来,是对政府最大的支持。市场改造是新生事物,政府前期重点考虑市场的规划和改造,对改造后的提价机制欠研究。目前,政府正在加紧与工商、物价部门沟通,规范市场提租行为,以招标方式确定租金,建立有序的市场运营秩序,绝不会因改善环境而提高菜价。江凌还承诺,政府将在5年内把全市乡镇以上肉菜市场进行改造,惠及群众。

在医疗行业工作的何金洪代表认为,基层医疗还存在很多需要完善的问题,提出如何稳定基层卫生队伍,提升服务水平问题?

副市长王得坤解答:“提高福利待遇是留住人才最有效的办法。从2013年开始,我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人员平均收入水平,将与县级医院收入持平并逐年提高。另外,加强医生转岗培训,用3年时间对全市2072名注册乡村医生和卫生员进行轮训;每年招收100名大专以上毕业生,安排到基层卫生院工作;引进珠三角地区退休医生到我市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代表们不仅关心群众的衣食住行,还关心群众的幸福感。许立基代表想了解我市的慢行系统建设,特别询问暂停修复白庙至飞来寺旅游古栈道的原因。

江凌很好地描绘了我市慢行系统规划美景:将来,慢道两边绿树成荫,市民踩自行车可以跑遍全城。我市已经规划构建快行和慢行两个系统,用绿化分流,做到两道系统互不干扰。并且准备进行自行车租赁,方便市民出行。目前,由于中心城区至白庙的交通设施还未完善,修复古栈道还要考虑飞霞山环境保护等问题,所以该项目还要重新规划。他还特别诚恳表示:“我们的很多项目,以前缺少一个科学系统的论证和规划,我们政府要检讨,以后一定要以此为教训,综合考量各种因素,科学规划。

三个小时的约见活动结束之际,江凌向人大代表们承诺:我们将建设一个服务、高效、责任的政府,我们会将民众的需求铭记于心,用实际行动做到惠民利民,给代表满意的答复。代表们对市长务实诚恳的态度,频频点头,表示肯定。

  

(黄梅 罗志清 张永成)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