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视察检查>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市区范围背街内巷卫生整治情况

发布时间:2015-06-19 00:00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市区范围背街内巷卫生整治情况

 

本网讯  618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伙灵率调研组,调研市区范围背街内巷卫生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清城区和清新区的城中村、街巷、农贸市场等地实地视察。其中,在清城区炒沙村,部分餐饮店存在油烟扰民的情况;在旧城朝阳里,个别商铺占道经营,影响路人正常通行。一些背街内巷,则存在生活污水乱排乱放的情况。

19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蒙家林汇报时指出,目前,我市市区范围内共有北街内巷608条。其中,清城区548条、清新区60条。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由于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涉及部门众多,出现统筹协调不够、职责不清、督促检查不到位和措施不落实等情况。例如,群众反映强烈的烧烤、大排档油烟、店外经营等问题涉及职能部门较多,需多部门联合整治,但缺乏高效联动,难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蒙家林表示,创卫工作,清城区和清新区担负主体责任。下一步,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领导,明晰工作责任,着力解决城市管理中长期存在的一些老大难问题。同时,对照检查工作标准,将综合整治工作由主次干道向社区和背街内巷延伸,由中心城区向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延伸。

龙伙灵指出,创卫创文工作迫在眉睫,各级政府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按照志在必得的目标,逐一对照检查项目,选好重点突破项目分轻重缓急推进。尤其要加大投入,确保完成硬件设施建设任务;强化执法,建立行之有效的城市管理制度。近期,要尽快出台门前三包政策。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思成等参加了调研。

 

(张永成  卓小畴)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