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法治>正文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深入政法系统调研

发布时间:2013-03-19 00:00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深入政法系统调研

 

 

219-20日,县人大常委会吴琼芳副主任带领内司委、依法治县办同志分别到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等部门,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调研活动。吴琼芳一行认真听取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就佛冈县经济社会发展、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部门存在的困难问题及2013年依法治理工作设想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陆上顶详细汇报了2012年工作情况并提出2013年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一要加强整治治安案件,扫除黄赌毒;二要加强整治无牌无证摩托车,减少抢夺案件;三要联合有关部门加强整治街道管理,重点治理车辆乱停乱放;四要加强社区管理,敦促物管完善路灯、监控等设施,配备配足保安员等;五要大力推进平安佛冈建设,重点整治盲点,保持严打,遏制两抢一盗、涉枪涉爆案件发生;六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政治治警;七要加强依法行政意识,县公安领导干部今年将分期分批参加针对性培训。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的领导也分别向人大调研组汇报2012年工作情况和2013年工作计划及2013年依法治理工作设想。

吴琼芳副主任在调研中了解到县公安局工作经费困难问题;县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工作机构设置、人员配置问题;县法院执行环境问题县司法局普法办人员编制、人才流失问题等。她表示要专门向县人大常委会汇报,同时与县政府沟通,以引起领导重视,尽快解决政法系统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保障各单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佛冈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佛冈县依法治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