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履职>正文

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声音

发布时间:2012-11-21 00:00

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声音

 

蔡林:人大代表意见得到有效落实

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是人大代表的本分工作。英德市大湾镇麻步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蔡林是来自基层的代表。他说,能赶在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就参加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感到很荣幸。

2008年作为农民代表当选为省人大代表以来,蔡林对人大代表履职体会很深。他说,这几年来,自己能够切切实实为人民群众反映民生方面的诉求,也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重视,感到非常欣慰。在任期内,他总共提出了13条意见和建议。其中,有3条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重视。比如,在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我提出的关于北江航道整治的建议就得到了很好的落实。现在,北江水利枢纽工程已经完工,清远到韶关段的航道也已通过验收。提到自己的建议得到落实,蔡林感觉到作为一个人大代表,是一件很欣慰的事情。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在我们国家,人民当家作主的优越性!

 

唐林:真正做好广大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唐林是去年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现在担任清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作为市人大代表,他积极参加市人大组织的每一次调研、视察和代表约见市长等活动,把每一次活动都当作很好的学习机会。

现在,我更加关注清远市的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唐林表示,他计划拟一份有关《清远市城市规划建设方面的议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但是,这次人代会主要是选举省人大代表,他会在以后的人代会上提交。会议期间,他会认真履职,珍惜好代表的民主权力,投好自己的神圣一票。

谈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唐林说,他一定会立足本职岗位,联系工作实际,把做好工作与当好代表有机结合起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加强调查研究,真正做好广大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陈艳云:当代表既要进入角色更要不怕麻烦

当市人大代表既要进入角色,更要不怕麻烦。连山县文化馆馆长陈艳云是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代表。她表示,履行代表职责,首先自己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同时,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此外,还要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代表工作的关系。
少数民族地区文化发掘整理需要从孩子抓起。民族文化进课堂、进校园,才是百年大计。陈艳云对少数民族山区文化发展有着很深的情结。她认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对外宣传力度还较薄弱,没有文化展示平台。少数民族山区的文化发展不能跟风,需要冷静审视我们有什么,没什么。选准一个点,做大做强。

陈艳云说,文化建设与发展应当调动社会力量,对文化形成全社会共识与尊重。少数民族地区文化发展需要注重对博物馆、图书馆、群众文化馆的系列化和统筹化建设,与地方旅游资源相结合,与地方文化交流活动相联系,才能形成有机文化土壤。关键是要发挥行政职能,对少数民族文化遗产加以保护、拯救。除了要加大对民族地区文化人才的培养,还要多开展具有民族特色的传统文化活动,保护优秀的传统文化资源。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