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履职>正文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声音

发布时间:2012-01-10 00:00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声音

 

李梅:建议为北部地区的发展出点子

李梅是来自连山的少数民族地区的代表,她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提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跨越:一是做大经济总量推动的跨越;二是优化城乡环境推动的跨越;三是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的跨越;四是抓好扶贫开发推动的跨越;五是发展民生事业推动的跨越。

李梅代表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是比较客观的,报告指出我市区域经济发展不协调,南北部发展差距进一步拉大,贫困面仍然相当大,特别是三连一阳地区。对此,李梅代表建议市政府在找出存在问题的同时,着力破解难题,为北部地区的发展出点子、制政策,加大扶贫力度。

 

刘坤平:整合医疗资源提升医疗质量

刘坤平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清远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果,前瞻性地谋划了清远未来发展蓝图。围绕富民强市这个核心,科学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开局及重点工作,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全面落实桥头堡战略的决心。特别在积极推进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凸显重民生、解民忧、提高市民幸福感的宗旨;人才强市战略的实施更为清远二次跨越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技术保证。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刘坤平更关注清远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她建议政府在加大投入的同时,进一步注重医疗资源的整合,着力提升市属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及服务水平,并进一步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及使用的制度保证。

 

姚振兴:整合政府和企业资源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

姚振兴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着清远发展以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着力打造幸福清远都很到位。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规划,清远作为广东与内地合作发展的桥头堡这一重新定位,必然加速推动清远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而且政府工作报告着力强调统筹兼顾民生,实现富民强市,一定会得到全市人民的拥护和支持。

作为广东宏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姚振兴更关注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工作。他希望政府和相关部门早日制定实施细则,争取更加高效、高速地建造更多保障性住房,让有需要的市民早日能够安居乐业。他建议让建筑企业或房地产开发商联合建设保障性住房,充分利用好政府资源,发挥好社会、企业资源,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合作去解决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2505户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江军芳:我市第一个外来农民工代表

我市第一个外来农民工代表江军芳提议,广东省推出了农村劳动力免费技能培训,只限于广东省户籍农村人员,外籍农民却不能享受,希望政府一视同仁对待,增加外来工技能培训,提升外来工人员素质。建议政企合作,每年不定期举办文体活动,开阔外来工视野。同时,在外来工生活区,增加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外来工的业余生活,引导他们形成积极、健康的心态。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