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平安清远 正风行动>正文

我市部署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工作落实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2-02-14 00:00

 

我市部署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工作落实年活动

 

市委、市政府把今年定为工作落实年工作落实年的主要抓手就是正风行动,正风行动的重点就是整治庸懒散软

为老百姓做事,得首先听听老百姓想让你做什么事。政权的主体是群众,党委和政府是为群众服务的,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我们重点抓的工作。

从今年开始,纪检监察和市直执法部门要开设官方微博,随时接受监督,进一步畅通群众投诉和监督的渠道。

让作风优良、真抓实干的干部有地位,让作风漂浮、无所事事的干部没市场,让办事拖拉、效率低下的干部坐不住,促使各级干部奋发工作。

213上午,我市召开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工作落实年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兆芬传达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的主要精神,总结回顾去年的反腐倡廉工作,部署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正风行动作出工作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长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凌主持会议,省监察厅副厅长陈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高度重视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积极努力下,全市上下基本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纪律保证。去年,我市顺利完成了市、县、镇、村的四级换届工作,为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要求,使各级新班子能以新的作风和精神状态去面对日益复杂的、艰巨的工作任务,市委、市政府决定将今年定为工作落实年,并将正风行动作为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的主要抓手,通过强有力的作风建设,治理庸懒散软,进一步提高各级干部的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

葛长伟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是营造风清气正环境,提高清远吸引力和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实施桥头堡战略,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清远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干部执行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

葛长伟要求,要以正风行动为主要抓手,下大力气解决影响工作落实的突出作风问题。一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解决抓落实底气不硬的问题。继续深入开展以廉风和畅教育行动为载体的反腐倡廉教育,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将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行动与三打两建工作相结合。二是密切联系群众,解决抓落实方向偏差的问题。通过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克服对群众的呼声置若罔闻、对群众的要求漠不关心、对群众的感情和立场出现偏差等问题,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是重拳整治庸懒散软,解决抓落实主体不强的问题。掀起对不知责、不履责、不尽责的问责风暴,通过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聚力,治软提劲,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四是弘扬艰苦奋斗之风,解决抓落实精神不振的问题。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两个务必,厉行艰苦奋斗之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带头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带头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五是倡导真抓实干,解决抓落实流于形式的问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突破陈规旧法,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葛长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实年活动取得明显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抓落实的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好表率和示范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要强化检查考核,严肃抓落实的纪律。要严格责任考核,敢于较真碰硬,只要考核不达标,都要一查到底。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形成抓落实的长效机制。各地各单位要重点建立健全关于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党内监督、干部生活作风等方面的制度,着力建立健全任务分解、督促检查、考评考核、责任追究等长效机制,以制度的环环相扣,推动工作的层层落实。

江凌表示,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但是必须要从实际出发,有所侧重,每年着重解决一两个突出问题。从清远的实际出发,特别是根据目前干部队伍的实际情况,与今年工作突出抓落实的情况来看,必须把作风建设,尤其是把治理庸懒散软这几个比较突出问题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下大力气去解决,同时要把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很好地结合起来。此外,无论是作风建设还是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多管齐下,集中整治,加强教育、加强制度建设都是有必要的,但最关键的还是严格追究问责,要动真格去解决问题。

陈伟东认为清远市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他着重对我市开展工作落实年,治理庸懒散软提出几点意见:一要以提高认识为先导,增强紧迫感。二要以提高效能为目标,推动工作落实。三要以查处问题为导向,加大整改力度。四要以强化问责为手段,确保工作落实。五要以完善机制为保障,力求标本兼治。

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委书记助理,市长助理;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班子成员,市四套班子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纪委书记、监察局长;市直副处以上干部及党政机关部分科级干部,共8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清远日报政府网站编辑部)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